卡斯帛肰

忙毕业忙回国,尽力码字,更新随缘。

【启强】穿越麦哲伦星系(二/试阅)

本文涉及所有科学理论、天文知识、心理疾病均是我瞎掰,请不要深究。没有太阳危机和叛军设定。

复健试写,不坑缓更,慢热,后期会修文。

有明确李一一→韩朵朵、MOSS→刘培强剧情,请注意避雷。

接受以上,请↓


-

   “抱歉朵朵,我想知道你那次和刘启究竟是因为什么吵架的。”

    李一一的问题从通信器里传出来的时候,韩朵朵就知道刘启的情况恶化了——或许用“恶化”这个词不够准确——是“间歇性发作”了。

    她沉默了一会儿,叹了口气:“最开始是因为护航舰的人员选拔。”

    根据联合政府出台的烈士家属优待政策,刘启本不能参加护航舰人员选拔训练,韩朵朵也从未想过刘启会选择前往太空,可偏偏刘启随了他爹的倔强性子,连续递交了几次申请,竟真叫他拿到了训练名额。

    韩朵朵起初并不知道这件事,只当刘启的早出晚归是忙于工作,和她碰不上面。直到刘启即将前去训练基地、退出车队的那天,他的同组维修人员来家里送还刘启的工作卡,韩朵朵才反应过来。

    “他一直瞒着我这件事……”韩朵朵揉了揉脸,“我不理解他为什么不说——我向来是支持他的——所以我就去问了。我在他房间门口敲了半天没人理我,推了一下发现门没锁,就直接进去了。”

    “你知道我发现了什么吗?”韩朵朵捂住眼睛,“他桌上放着写了一半的遗书。”

    “什么?!”李一一身子一歪,从椅子上摔了下去。

    “不,应该说我认为那是遗书。”韩朵朵补充,“它是被压在一堆零件下面的,上面写了很多关于我未来生活的叮嘱——什么家里电器的注意事项、他的那些破铜烂铁要怎么处理——甚至包括刘叔叔留下来的信用点被放在哪个账户里……”

    她深深地吸了一口气,“如果只是去基地训练,即便是训练个一年半载,他也没有必要留下这份……”韩朵朵忽然顿住了,她不知道该如何定义那张纸的内容。她平复了一下心情,接着向李一一倾诉,声音中充满着担忧,“这听起来就像……他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    李一一没有回话。

    “其实我一直都有所预感——刘叔叔葬礼那天,”韩朵朵继续道,“刘启冷静得好像他完全不认识刘叔叔。”

    李一一是参加了刘培强的葬礼的。

    作为拯救了地球的英雄、烈士,刘培强中校的葬礼隆重体面,许多曾和刘培强共事的航天员、军人都前来哀悼。李一一清晰地记得,联合政府的代表将国旗裹着的木盒交到刘启手中时,刘启并没有什么表示,只是抱着盒子、重新在家属席坐下。

    “我以为他已经接受了中校的死亡。”李一一想到刘启那张无悲无喜的脸,皱起眉。

    “不,”韩朵朵立刻否定了他的推论,“他确实接受了刘叔叔已经去世的事实,只是……”她思考了一下措辞,“……他无法面对。所以只要碰到和刘叔叔有关的事情,他就会失控。”

    “我们刚出院的那两天,他把自己关在房间里,不吃不喝,我急坏了,找了扳手正打算把门撬开,他就突然走出来了,问我为什么还没去学校。”

    “之后就和你们所见一样,他很平常地去工作、回家、甚至学会了做饭。有几次我会看到他一个人拿着通信器发呆,谁叫也不理会。而到第二天他就没事了,一切又趋于正常。”韩朵朵说,“他越是正常我越觉得不对劲,但是怕刺激到他一直没说,直到他去训练前。”

    “那天晚上他一到家,我就抓着那张纸问他。可他完全没有生气我私自进他房间,而是很随意地说什么只是怕我笨手笨脚出了岔子。之后不论我怎么问他都不回了,于是我抢了他的身份卡不让他走,他才对我发火。”

    “所以——”李一一话说了一半,休息室的警报响起,他只得将通信器放在桌上,在控制屏上调出警报详细信息,护航舰的AI播报随即传来。

    “收到不明来源信息接入申请,发件人编号:571162310503……”

    “李一一,”韩朵朵忽然出声,“那是刘叔叔的紧急通话编码。”

    李一一脸色突变。

    “糟了。”


-

    刘启正在检查护航舰的系统运作——他的主控操作权限被李一一临时冻结了,只能做些简单的检查工作。

    刘启对此没有异议,他知道擅自链接不明坐标的通信会带来多严重的后果。

    他确实太冲动了。

    幸好,就在他同意申请的下一秒,李一一就冲了进来,将他从主控屏前挤开,迅速地中断锁定了信号上传。

    紧接着李一一就揍了他一拳。

    “你他妈差点把自己送进监狱!”李一一破口大骂,“到时候没人救得了你!”

    刘启坐在一旁,捂着发肿的颧骨,“我知道,谢谢。”

    李一一泄气地靠在舱壁上,“我知道刘培强中校对你来说很重要,但他已经走了八年了,他不可能——”他没继续说下去,叹了口气,对刘启伸出手,“把你的旧通信器给我。”

    见刘启没反应,李一一解释道:“它是唯一一个没有和护航舰联通的通信器,我先把信号传输到它上面,确认无害之后再和联合政府汇报。”李一一顿了一下,补充,“不会损害通信器本身。”

    刘启这才点头答应。

    李一一的动作很快,在拿走通信器后的第三天就将它还给了他。

    刘启记得李一一将通信器还给他时的复杂表情——犹豫踌躇,五官都恨不得皱在一起。他欲言又止地在刘启旁边转了半天,才在刘启发作前告诉他信号来源是“领航员号”空间站。

    “我看了一部分留言,都是木星危机之前发出来的——应该只是宇宙中的信号残留。

    一阵轻微的震动从左胸传来,刘启从口袋里将通信器拿出,外壳已经掉漆破损老式机器顽强地亮了起来,是标注着“刘培强”的联络人给他发的一条生日祝福。

    小启,十七岁生日快乐。

    持着通信器的手倏地握紧。

    十七岁——刘启垂下头——那是他得知母亲死亡真相的那年。

    他记得那天刘培强打来电话,他是如何竭尽全力去攻击、挖苦他的,如何将蕴藏了十三年的恶意通过这台老旧机械丢向他的。而刘培强什么都没有说,只在刘启发泄完毕之后默默地中断了通讯。于是十七岁的刘启咬牙切齿地将刘培强拉入黑名单,错过了父亲给他发的最后一条生日祝福。

    悔恨如浪潮般翻涌,咆哮着将刘启淹没。他贪婪地翻看着过往的通信记录,试图通过这些只言片语拼凑出一个属于他的、鲜活的刘培强。

    突然,通信器再度震动了两下,在刘启呆愣的注视中,弹出了一条新消息。

    “新历1年1月6日,我们终于在新的宜居星球落地。”



-TBC-

下一章中校正式上线。

感谢阅读,如果有任何建议和捉虫请在评论区提出。



评论

热度(19)